© 是二胖|Powered by LOFTER

刚听电台,突然听到《冬天快乐》

第一次听这首歌的时候,是芒果台的圣诞节晚会吧

最火的那届超女当年八月结束

喜欢春春,很喜欢很喜欢

跟好多人一样

没有能上网的手机,所有信息全靠电视节目接收

12月,芒果台就开始疯狂地打广告

“李宇春全新单曲独家首播”之类的

啊,好期待

期待了整整一个月

当时爸妈还是租的房子,一间很小很小的房子,只够放一张双人床,一个衣柜,一台电视机

我跟爷爷奶奶一起住,爷爷奶奶家的电视不能看芒果台,只有陕西二套

爷爷奶奶家,爸妈住的房子离得很近

两个面对面的家属院

所以小学、初中的我,每晚在爷爷奶奶家吃完晚饭,去爸妈那儿看电视,看困了再回爷爷奶奶家睡觉

当时的生物钟是每晚九点准时睡觉

但是春春那晚十点半才出来

她弹了钢琴

她帽子上有两个毛球

她唱“喜欢没有字的窗”和“喜欢关灯的球场”

她笑的很好看

困死了,但是很开心啊

出门的时候,两个院子中间的那条坑坑洼洼的土路突然铺满水泥

新鲜出炉的热腾腾的未凝固的水泥

铺水泥的大叔们估计也没想到十一点还有人要出门吧

因为两家实在太近,到处也都是熟人

爸妈没有送我回去的习惯

流动的水泥简直是恶魔

懵到手足无措

还在楼下闲聊的阿姨(我叫她雪萍阿姨)

到处收集砖块,帮我搭了一条路

再小心翼翼地过来,牵着我一步步回家

啊嘞?我不是记性很差的吗?

我对阿姨说谢谢了吗?

下周去看奶奶的时候,要看看那些砖印还在不在吗?

不知道那间房子后来租给谁了?他们有没有把防盗门的锁修好?

我似乎记不得上周六刚看的演唱会的某个具体画面了?

啊,我记性果然还是非常差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