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是二胖|Powered by LOFTER

局里统一组织出去旅游,季白同李熏然坐在一起。

夜深,呼噜声此起彼伏。二人由于工作的关系,本是在各种恶劣环境下都能抓紧休息的,但一到了需要放松的假期,精神却怎么都放松不下来,四周的声音被无限放大传入耳里。

干脆不睡了。李熏然拿出手机,放起了音乐。


“美丽,美丽,找不出其他的方式形容你。别的话,不准确,一百万个字句都不过。。。”


歌手是在波士顿生活多年的台湾人,带着特别的唇齿音,一字一字戳进二人的鼓膜。

李熏然不自觉地跟着音乐摇头晃脑起来,嘴巴一张一合的,轻声和着。

季白扭头看他,李熏然眼里有光,有雾,有全宇宙。

李熏然也回望过来,季白眼里,有自己。

“李熏然同志,虽然你皮肤黑,身上还算有肌肉,发际线也愈发上移,”季白笑着说,换来李熏然大大的白眼,和一句嫌弃的“啧”,头转向窗外,不理他。

“但是,我还是觉得你很美。希望你不要介意我这个词穷的家伙,用这个字来形容你。”季白把那人的脑袋转回自己面前,双手托着他的脸,盯着他看。

李熏然笑到发抖,满脸褶子。

“褶子也美。”


“让我们相爱,看太阳沉没升起。呼吸你呼吸,憧憬你憧憬。我只能爱你,就算一无所有。。。”


“季白同志,我觉得你这献殷勤目的不纯呀!你除了比我黑之外,我们长得蛮像的,你到底是在夸我,还是夸自己?”李熏然打掉他的手,也学他的样子,托起他的脸,上下打量。

“不过你说的对,确实挺美的。”

相对无言,只剩两脸褶子。

“全世界因为,你一个回应,拥有了意义 。”

 

后排熬夜看BL小说的许诩灵光一闪,有了一个新脑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