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是二胖|Powered by LOFTER

稍微对话剧有点兴趣的应该都不会不熟悉开心麻花团队,风格多变的剧本,演技在线的团员。

完全对话剧提不起兴趣的也应该很熟悉沈腾马丽,来自开心麻花,固定的几个搭档也都是团里的成员。

所以,开心麻花=品质保证。


《夏洛特烦恼》会爆,作为一个开心麻花脑残粉是悲喜交加的,它很好看,各种意义的好看。

电影嘛,能有多高要求,讲好一个完整的故事,说清几个剧里的人物,拍出每个需要的场景,足矣。

《夏洛特烦恼》是部好看的电影,但它并没有达到它所收获的舆论和票房相应的高度,它甚至不能算好电影。理由很简单,三观崩了,救不回来的那种。不过瑕不掩瑜,再加上对比其他啥都崩连个故事都拎不清的国产电影,它简直完美,毕竟电影是娱乐休闲活动,不是人生培训课,指望着电影塑造或者摧毁观者的三观,疯了吧。

比起这部,我其实更爱后来出的《一念天堂》,人设跟剧情绝了,但有些实验意味的剧本必会造成两级分化的评论,没爆,甚至差评不少。但看了的人就会明白,他们在试,不一样的故事,不一样的叙述,不一样的主角。

这部片子拍在夏之前,宣发及后期不作评价,但相比之下,个人愚见后者要更有意义。不过讨论电影的意义本身就是件毫无意义的事,不比了,都是好团队。


在我看来,由于舞台的限制性所以会弱化场景,以及缺少镜头的表现力,所以话剧多强调人物的个性,话剧的人物性格总会很极端,极尽所能的将某个人的某个性格放大到无限。所以话剧的冲突性要求更高。

而电影则不同,它讲求整体性,场景,人物,剧情,后期,一环环都很重要。它要表现的人物必须要服务于整体。

所以,话剧改编电影很难,表现手法完全不同,但话剧演员一般会是非常优秀的电影演员,话剧剧本的故事也会是非常好的电影剧本原稿。

B站上有不少《夏》的话剧版,不是原版,是各个高校剧团自己排的,能看出来跟电影的效果相差很大,但毫无疑问影版改编是很出色的。《驴得水》也是开心麻花的话剧改编作。


《驴得水》的话剧我没看过,所以剧本全新,它的定位是喜剧,所以我捧着杯奶茶就乐呵呵去了,想着笑上俩小时来结束这个短暂的单休,结果。。。。。。

它像一个打扮的奇形怪状的小丑,一步步蹦到舞台中央,四周灯光流转,一派欢乐。小丑做出滑稽的表情,拿各种小道具逗观众笑,观众入戏了,笑弯了眼。

突然,灯一束束熄掉,小丑的气球飞走了,看着飘的越来越远的气球,不追,反而自暴自弃的坐下,魔术球掉了满地,一弹一弹的。

小丑也不挽救,坐着,然后抬起头,乌黑的眼角一滴泪划过,嘴角却还敬业地扯着抹笑。

好难过,这喜剧看的我好难过。

我想安利,它是个好故事,即使它把我虐的胡言乱语也想安利。

故事给力,一点点塞糖,一点点划肉。

演员靠谱,眼睫毛头发丝衣服上的线头都在演。


有几个镜头我在哭,可是旁边有人笑出了声。

很久没看过这种让人有些绝望的电影了,上一次看完缓了好几天的是 《迷雾》,它是花式飞刀片,哦不,甩出的是两米长的大刀,一部九十多分钟的电影,前九十分钟平淡无奇,最后来自编剧的恶意将人千刀万剐。

当然故事被我说的这么虐可能只是因为我明天要上班悲从中来。【正经不过三秒】


总之安利这部《驴得水》和开心麻花作品。

喜剧不是某些地方团体的无脑卖蠢,也不是某个无耻社团的目中无人。


胡言乱语乱七八糟瞎jb说,吃安利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