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是二胖|Powered by LOFTER

*爱他们就产粮啊! 

*好不好吃另说啊! 


*rps,ooc,没什么剧情的脑洞小段子,勿上升真人 


*本篇主题:丧 
 



 
董子健觉得今天格,外,丧。 
 
排了半个小时的队挤到食堂窗口前,发现喜欢的菜已经卖光了,只剩下几根不太绿的不知名的绿菜,几块油腻腻的认不出的肉的类似物。

他低着头同自己的肚子交流谈心,想听听它到底是想凑合着靠这些不可名状的物体过活还是再忍耐一下出去吃好的。

窗口里的师傅急不可耐,打断了董同学与自己身体部位的深入交流,一支大炒勺耀武扬威地在他眼前出现,配合着师傅的声声催促,抖动得韵律感十足,炒勺上的油也是,以十分艺术的角度姿势从勺面上脱离。 


董子健大脑突然飞快运转。 

他先安抚好饿到嚎叫的肚子,决定去喝点免费汤垫垫,休息片刻再出去觅食。 

然后动用物理中自由落体的计算公式,结合二次函数的计算技巧,粗略估计出那滴调皮的油可能掉落的位置。 

自信地向左迈出了一小步,回头自信地看向预设的油路轨迹。 


当那滴油稳稳地砸在董子健白T的左胸口处时,他沮丧地想起自己为何会出现在放了假的校园里。 

数学和物理没过,今天补考来着。 


 
沉默地端着碗打了免费汤,挑了张不怎么脏的桌子坐下,摆了个看不见胸前油点子的姿势,沉默地喝。 
 
斜对面桌子上突然出现一只装满红烧排骨的盘子,和一双发着光的眼睛。 

董子健没忍住,“同学,你这排骨哪里来的?” 

对面小伙子一脸骄傲,撇嘴指着刚才那扇给董子健留下阴影的窗口,“我排到的时候师傅说没菜了,看我饿的不行,就把自己的晚饭分了我一半( ̄y▽ ̄)~*” 


笑的太欠揍了。董子健觉得对方的虎牙都在嘲笑自己,埋头猛喝汤。 

对面的小伙子倒是毫不在意董子健情绪的变化,自己也埋下头捏着筷子对付排骨。 


 
‌当董子健的碗里飞来半只沾着酱的一次性筷子,耳边传来爆笑时,整个人都崩溃了。 

‌“小虎牙”盯着自己手里的半支筷子和对面同学碗里的另外半支筷子,一直笑一直笑,见牙不见眼。小虎牙也配合着一直出现一直出现。 

‌董子健掏出纸巾揩了嘴,深呼吸,准备起身离开这个伤心地。 

‌对面的“小虎牙”突然带着笑意开了口,“你叫什么呀?” 

‌礼貌的董同学还是强挤出一个笑,“董子健。” 

‌“小虎牙”收住笑低头默念三遍,然后徒手掰开了那块坚强的排骨,咬咬牙将大的那部分递过来,“记住你啦,小董同学。要吃肉吗?” 

‌“等会儿要去撸串吗?我知道一家特别好吃的店!” 


‌ 
‌没有什么丧是半块排骨化解不了的,如果有,就再加一顿烤串。 

‌小虎牙居然萌了起来。 


‌ 
‌当然,当坐上贼车堵起车来天空又突然下起暴雨来的时候,小虎牙突然又不可爱了起来。 


‌当终于踏雨而行,到达目的地,发现卷闸门紧闭,上面一张字条,写着明晃晃两个大字“招租”的时候,董子健觉得小虎牙一定是恶魔的标志。 
‌ 
‌恶魔本尊倒是毫不在意,笑的爽朗,晃着脑袋甩掉雨水,胡乱指向一处灯光,“我的美食天线告诉我,那里有好吃的!出发!” 

‌而后拽着董子健重新冲进雨里。 


‌ 
‌在雨中颠簸的这几十秒里,董子健开始怀疑人生。 

‌我是谁?我要去哪儿?面前这个疯子是谁?为什么雨这么大?为什么不避雨?前面真的有吃的么?好吃么? 

好饿哦。 
 
当小虎牙把董子健扯进店家按下去坐好的时候,失神加湿身的人完全忽略掉脑内的其他问题,只单单念叨着, 

“好饿哦!” 

“小虎牙”又笑出了小虎牙,“呐,菜单,吃什么?” 

“肉!我要吃肉!” 

“哈哈哈哈哈哈知道了。老板,先给我们小董来五十串肉,他现在能吃下一头牛。” 

“一百串,小虎牙付钱!” 



 
托着肚子从店里出来的时候,两人回头看了一眼,发誓以后一定要先看菜单再点菜。 

毕竟,一次吃掉十块钱一串的加量版肉串一百串实在是太勉强了。 
 
“小虎牙,我决定下半年都吃素。”董子健打着嗝转头看他。 

“刘昊然。”小虎牙突然冒了一句。 

“什么?” 

“小董同学,我叫刘昊然,很高兴认识你呀!”

路边一辆公交车驶过,刘昊然眼睛里映着光,小虎牙也像晕了一层滤镜一样。 
四个小时前,左胸口的那滴油不知怎么的,突然发起热来。 
 


“小董同学。” 

“嗯?” 

“刚才在你深情凝望我这张帅脸的同时,末班车好像走了。” 

“卧槽不是吧?” 


 
“卧槽谁特么深情凝望你了!!!”